close

我老歐,在110/07/31星期六,看了YOUTUBER台客劇場的這部影片:斷食120小時會怎樣?為何一天三餐違反自然、有礙生存?

腦袋像被雷打到,決定開始斷食之路。


首先聲明:本人非營養師或什麼有證照的醫療相關人員,只是純分享我的斷食紀錄,斷食以及生酮的知識都是網路獲得。

那麼,開始吧!

實驗體0001,也就是我本人。

男性,31歲。身高178CM,體重57KG。


自禮拜六午食過後,下一次進食就是2天過後的禮拜一中午。

也許因為有心理準備,所以肚子餓的感覺滿容易就克服了。

單純喝水,茶跟咖啡都沒有喝,

身體沒感到全身無力或貧血之類的,

頭腦倒是有些昏沉,因為疫情沒辦法出門只能在家當宅男,沒辦法趴趴造,也不影響生活。

然而,禮拜一早上起床準備迎接狗幹的上班日。

突然間,我嚇到了!!!!!!!

這兩年來,禮拜一到禮拜五需長時間坐辦公室用電腦,造成我肩頸非常痠痛不舒服。

疫情爆發後,假日也只能坐電腦桌看影片或打遊戲,所以固定禮拜一早上起床時整個肩膀都會炸開。

睡覺時也會覺得腰部懸空,肩膀緊繃,睡眠品質很差。

不管是做骨盆前傾治療運動、在地上拿顆網球在背部滾來滾去、訓練核心肌群運動,

都只能短暫半小時緩解我的痛苦。

但是斷食後第2天的早晨,我發現到肩頸的痠痛好了8成!!!!!!  臉上痘痘的發炎情況也好了6~7成!!!

當下的心情是:挖烏~太神啦!!花生什麼事??

於是帶著愉悅的心情狗幹上班去~~~


當天下班後查了一堆資料跟影片

原來啟動斷食可以讓身體休息後得到消炎的作用,肩頸的肌肉發炎跟臉上的痘痘發炎才快速痊癒。


因為實施後到現在優點跟缺點都有,老歐就用條列式的分類吧。

優點:

1.身體會得到消炎作用,肌肉跟臉部痘痘都有效果。

2.頭腦會變得思路比較清晰,專注力提高,以前起床時頭腦都會很昏,斷食後起床會變得有精神。

3.進食的量變多了,這點可能對想減肥的人來說不是很好,但我發現到實施斷食後的每日第一餐是午餐。以前假日時我也是直接吃中餐,

但是一般的早午餐拼盤我都吃到一半就會覺得很飽甚至吃不完,都覺得是什麼睡醒第一餐吃不多的原因。斷食後我的第一餐吃早午餐拼盤都

能夠順利地吃完而且不會覺得不舒服。個人猜測是不是消化變好...因為我以前就是吃多少拉多少,努力吃多跟吃中藥喝乳清各種方法都沒辦法

增肥。

4.不用吃早餐可以少煩惱吃什麼。

缺點:

1.因為我一天只吃中午一餐,所以剛開始大概4-5點的點心時間跟6-7點的晚餐時間我發現我會有點不安,好像要吃點什麼才可以,然後那段時間

突然不用吃東西也不知道要幹嘛,會有一點煩躁,不過找事情做就克服了。

2.睡眠會變得不好,這點聽起來跟優點的第2點滿矛盾的,雖然早上會有精神,但是晚上睡前會比較難入睡,好像是頭腦活動力降不下來的感覺,

而且會多夢,所以基本上睡眠品質沒有變好,可是隔天也不會很累。

我是個淺眠的人,容易睡不好隔天就黑眼圈或精神不濟,斷食後的睡眠不好隔天卻不會精神不濟,這點倒滿神奇的,還要再研究。

3.運動會沒力氣,網路上說斷食的話運動時間在午餐前做比較好,不過我還要上班也不可能5點起來運動,所以我還是維持下班後才運動。

沒吃晚餐雖然幾天後就習慣了也不會餓,諸多研究也說斷食並不會影響運動表現或減少肌肉量,但我能夠感到舉啞鈴時會比較使不上力。

4.容易口渴,斷食因為用燃燒脂肪來代替燃燒葡萄糖,燃燒脂肪需要大量的水分,所以我覺得一直都很渴,喝了很多水,剛開始斷食的前兩個禮拜

不只容易口渴嘴唇還容易乾裂而變白,2個禮拜後嘴唇就不會乾了,但還是會需要大量喝水,結果造成半夜都要起來2-3次上廁所....

 

以上優缺點大概是斷食開始後2-3個禮拜會有的狀況,後面的變化會再持續更新!

改天有時間再另寫一篇教大家初期要怎麼實施斷食的方法,

這篇就用來記錄斷食的身體變化就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斷食 生酮 健康 紀錄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滴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